混子

脑洞有宇宙黑洞那么大,怎奈是个懒癌患者…

【哑舍阅读体】千年寻

    章二:

    

   

    【】内为原文内容

   

   

   

   “阿罗,阿罗,那书讲的故事都是真的吗?咸阳城真的被人攻破,咸阳宫也真的被人烧了吗?时间真的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吗?还有现代是什么意思?阿罗,你为什么会到那里去?而且怎么可能会有人这么厉害,能把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能详细的记录下来,还将其编成书本?这一定都是假的对不对?”读书声刚落下没多久,婴便按捺不住地将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而他的问题就如同那断了线的珠子般,叭叭叭的,听得众人脑袋疼。

  “这家伙怎么这么话唠,老板你是怎么受得了的?”医生吐槽道。

  “婴小子,你一下子冒出这么多问题,让我们阿罗如何答你?”青衣道士用手揉揉揉太阳穴,显然被吵的头疼的模样。

  “我们阿罗?”扶苏笑的一脸温和地望向青衣道士。

  “就是我们家的阿罗啊,大公子你说呢。”青衣道士笑道。

  “道长,你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吗?别忘了毕之他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就算你是毕之的师傅也不行。”

  “什么你的,合着大公子,你还记得我是阿罗的师傅,你小子趁我不在就拐我徒弟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吖的,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你扶苏倒好还专挑窝边草下口!”青衣道士一想到自家这么优秀的乖徒弟,竟然被扶苏那个大尾巴狼叼走了,顿时就觉得心中堵着一口气,不上也不下的,郁闷。

  “阿,阿罗,我…我…这…这……”婴一脸不知所措的看向老板,他不就是问的问题多了一点吗?大公子和道长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就吵了起来?

  “无事,关于婴你刚才所问的问题,我只能说那书中所说的也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至于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想你会再接下来的故事中找到答的。”老板给了婴一个安抚的眼神,回答他先前问的问题,而后有略带些许无奈的对着另外两个争论的人道:“师傅,大公子,你们俩可还是小孩子,这有什么可争的。”

  “还不是因为毕之你。”扶苏无奈道。

  “还不是因为阿罗你,你说你呀,这世上这么多人,怎么就眼神不好使,偏偏看上了扶苏这么个…唉,我好好的一颗白菜就这么被拱了,为师心痛啊。”青衣道士说完,还不忘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

  “……”老板好委屈的一男的。

  “???!!!”听到这,婴觉得他貌似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第二章     金干戈

 

  大师悠闲地坐在自家庭院中,拿着一卷古琴谱,自娱自乐的打谱下围棋。

  他手里摸着的是蛤贝雪印围棋子,前面是一块厚达七寸四分的独板榧本棋盘,这套棋盘和棋子是他新收的物件,正是新欢期,所以最近几日经常拿出来显摆。

                 ……

                 ……

  老板伸手摩挲着那古物,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在许久许久之前,他好像也曾问过这个问题。】

  “老板,我觉得你再在大师面前多出现几次,可以帮他锻炼心理承受能力。”陆子冈道。

  “出现你个头啊,你当老板很闲吗?”医生瞬间反驳道。

  “我也就说说。”

  “说说也不行,不过大师的关注点竟然是自己的头发,难道不应该是古董吗?”医生体内的吐槽之魂又燃了起来。

  “这不就和医生你看到吃的时候差不多嘛。”陆子冈悠悠的回了他一句。

  “呃……”

  “师兄,你让大师拿的那个是什么?”小汤远好奇的问道。

  “干戈。”老板语气中带着点笑意。

  “哦哦。”小汤远似懂非懂得点点头。

【  “大公子,此物乃何用?”才十二岁的绿袍少年还未到束发的年纪,长长的头发披散在耳后,就像是只有八九岁的模样。只是那充满稚气的面容上,却一直挂着严肃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想要逗他。

                ……

                ……

  他面无表情的扭过头。

  他的大公子永远都是那么任性,永远都不知道他轻飘飘说的一句话,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哟,大公子还真是学识渊博。”青衣道士笑道。

  “道长过奖了。”扶苏同样笑着应道。

  “哪里,哪里,只是大公子你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可是给我们家阿罗造成了不少麻烦呢。”青衣道士喝了口茶,轻飘飘的道,末了还不留痕迹的看了自己的小徒弟汤远一眼,而小汤远也不负他神童的称号,立刻就明白了自家师傅的意思。

  “师兄,等出去后我们一起去旅游吧。”说着小汤远别从位子上起来,走到老板面前,一把抱住老板的手,眨着一双大眼睛,一脸期待的望着他。

  “旅游?怎么想着去旅游了?”老板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疑惑。

  “??!!”一旁的扶苏心里突然涌出一股不好的预感。

  “嗯嗯,就我们和师傅,嗯……再加上大师兄?”小汤远说完,而后又像想到了什么,有些不确定的看向赵高所在的位置,他虽然不怎么喜欢这位大师兄,但意思一下还是要有的,反正又不会同意。

  “呵,小鬼,我可没兴趣。”赵高嘴角微微上扬,漫不经心道。

  “既然你大师兄不去,我们师徒三人一起去好了,而且我们还从没一起出去玩过呢。”青衣道士道。

  “嗯,好。”老板想了一下,而后应声道。

  “……”扶苏就知道,那小鬼开口准没好事。

  而得到老板的应允后,小汤远和青衣道士则暗地里比了个“耶”。

  “我有个疑问,那王离一开始就这么针对老板,那老板你后来又为什么和他关系那么好?而且王离的性格还那么冲。”陆子冈道。

  “这个我想后面应该会讲到的。”老板说完还看了一眼王离。

  “好吧。”

  “……”性格很冲的王离。

【  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再回到在宫里所居住的鹿鸣居,发现本属于自己的房间被弄得乱七八糟之后,绿袍少年的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

  他只是站在门口端详了半晌,像是要把这个画面牢牢地记在脑海中一般,随后转身敲响了隔壁的房门。

               ……

               ……

  “作为交换,我教你习字吧。”绿袍少年拿起一旁婴殷勤搬到这屋子里的零碎书简,淡淡地开口道。

  婴忙不迭地点头,心里却暗想着,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他可不要放过了。

  这种租金,租他房间一辈子也甘愿啊!】

  “我去!这些人也太过分了,竟然欺负小老板,小老板这么可爱,他们怎么下得去手,简直就是禽兽!”医生愤愤道。

  “这怎么看着这么像校园欺凌。”陆子冈道。

  “哼,那群人就仗着自己的身份,来欺负阿罗,他们把阿罗的忍让理解成了不敢得罪他们的意思,于是更加变本加厉的欺负他,你们是不知道那段时间里,阿罗过的是怎样的日子!”婴一想到当初发生的事情,仍会感到十分气愤。

  “扶苏哥哥,师兄不是你的伴读吗?你为什么不帮他?还让他受别人欺负?”小汤远一脸好奇的看向扶苏。

  “我当时并不知情。”扶苏涩声道,鬼知道当知道他的毕之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受到别人的伤害,便止不住的后悔,自己当初脑子一定是被门挤了。

  “汤远,你别忘了你师兄可就是因为他大公子的轻飘飘的一句话才会被别人欺负的,唉,我的阿罗小可怜啊!”青衣道士一脸的心疼。

  “也是哦,扶苏哥哥真是一点都不关心师兄,好不负责任的男的。”小汤远一脸认真道。

  “……”小可怜老板。

  “……”不负责任的扶苏。

【  “小娃子,你总是这样躲着也不行啊?都让人欺负成这样了?居然不还手?”

  “嘲风,你想的太简单了。”

  “有什么简单的?都是别人打我一拳我回敬人家十拳,鹞鹰你就舍得这臭小子被人欺负?”

  “当然舍不得,可小娃子不动声色,自然有他的用意。”

  “有什么用意啊!他才十二岁好不好?不要把他想得那么有心机!”

                    ……

                    ……

  在黑暗中,那人的面容并不清晰,只能看到一双藏着几乎妖邪魅力的双目,只消看上一眼,就会让人以为是遇到了妖魔。

  “好像……找到了有趣的东西呢……”】

  听到此,老板抬眸望了一眼坐在角落里的赵高,而后者也刚好望向他,嘴角上扬。

  “你小子倒是因祸得福哈。”医生看向婴道。

  “什么因祸得福,那只能说明我和阿罗有缘。”婴反驳道。

  “怎么不是,你看,要不是因为老板住的地方被人破坏了,他也不会去敲你的门不是。”

  “呃……你这么说…好像也是哈……”

  “毕之,你当初都是和婴一起睡的?”扶苏一脸不可信的看着老板。

  “都是小孩子,一起睡也无不妥。”老板面不改色道,仿佛没有闻到某人散发出来的醋味。

  “小孩子也不行,再者婴晚上睡觉还要抱着你睡,你都不知道被他占了多少便宜了。”扶苏越说越觉得心里郁闷,婴那小子竟然敢占他媳妇的便宜,他自己都没有抱过小毕之一起睡过,这么想着,便不满的看了婴一眼。

  “???”婴表示我干了什么,我什么时候得罪你扶苏了,你要这么看我???不,少年,你什么也没干,只是和扶苏他媳妇一起睡觉而已。

  “婴那只是睡相不好,而且那时候大公子你……”老板并未将话说完,而是说到一半便双目含笑的望向复苏。

  “……”自知理亏的扶苏选择了沉默。

【  空无一人的半步堂中,王离正持着一柄月牙戟在挥汗如雨地操练着。

  虽然被招入宫中侍读,但王离依旧按照从小到大的习惯,每日都要有至少四个时辰的练武时间。只是白天一般都有课,所以他便只能把练武的时间安排在清晨和晚上。

                ……

                ……

  王离推开百步堂的大门,抬头看了眼天边皎洁的月亮,满意地持着月牙戟大步离去。】

【  当月亮缓步爬上树梢的时候,大秦帝国最年轻的上卿大人,正和平日一样教婴习字。他身上还穿着那件绿袍,尽管那上面被人恶作剧地用利器划破了多处,但都已经费尽心思地尽量用些补好了。

                  ……

                  ……

  “谋动干戈于邦内……萧墙之内……”

  绿袍少年接着婴没背完的段落继续低诵了几句,随后面无表情的推开门,走入了黑暗之中。】

  “老板,这不会是那王离写给你的吧?”陆子冈好奇道。

  “不是。”

  “我才不会做那些偷偷摸摸的事。”

  老板和王离的声音同时响起。

  “可是那字条上分明写着“化干戈为玉帛”,你和老板不就是因为那“干戈”才有的矛盾吗?所以不是你,还会有谁会给老板写那个字条?”陆子冈又问。

  “哼,与其费时间写那文绉绉的字条,还不如打一下来的痛快。”王离双手抱臂道。

  “额……这好像是挺符合你的性格的哈。”陆子冈不由得想起书里所描写的王离,虽说不是很多,但也让人对他的性格有了些许认识,所以有些尴尬道。

  “原来老板你还有近视啊,但是认识你这么久,也没见你戴过眼镜啊?”医生的语气中夹杂着些许好奇。

  “才不是近视呢,书里不是说了嘛,师兄的眼睛只有晚上没有光的时候才会看不清东西,你才是真有近视呢。”老板还没开口呢,一旁的小汤远确先开口了,作为师兄的小迷弟怎么可以让人乱说。

  “汤圆,亏我平时白对你这么好了。”真近视的医生一脸心塞的表情。

  “略略…”小汤远表示和师兄比起来一切都是浮云。

  “……”医生

【  半步堂离着鹿鸣居还有段距离,绿袍少年一路都避着侍卫,没惊动一人地往半步堂而去。

  对方既然这样偷偷摸摸地行动,自然是不想有围观者。

                ……

                ……

  听着那人丢掉了手中行凶的金戈,毫不留情的转身离开,他最终只能心有不甘地垂下了手臂,毫无办法地任凭黑暗把他慢慢地吞噬……】

  “woc!!!woc!!!woc!!!到底是哪个孙子?竟然敢对小老板下黑手!!!”医生激动的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阿罗,你平日里不是很精明吗?当时怎么就不想想自己一个人去会不会有危险。”婴难得认真地看着老板道。

  “毕之,你这性子,你说要是采薇没有来找我,要是我当时来晚了一步,那后果……”扶苏不敢想,要是他当时没有接到消息,亦或是去晚了一步,那他……

  “都过去了,你来了,没有晚。”老板道,前者是说给医生和婴他们听的,后者则是说给扶苏,他的大公子听的。

  “那人知道嫂……哥夫你的眼睛在光线暗的地方不能视物?”一直坐在角落里潜水的胡亥突然冒泡道,虽说平日里胡亥和他哥扶苏私下相处的时候,都是叫嫂子,但是他可不敢当着老板的面叫,毕竟求生欲这种东西他还是有的。

  “……除了师傅便无人知晓。”老板停顿了一下应道。

  “那人应该是想借助老板来陷害那个王家少爷吧,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二人有矛盾,所以老板出事了,众人便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和他有矛盾的王离。”同样潜水的馆长摸着自己的小胡子道。

  “一石二鸟。”陆子冈接着道。

  “哼,只敢背地里是阴招的小人!”因为生长环境的原因,所以王离特别看不起甚至厌恶那种没本事,却只会在暗地里耍手段算计别人的人。

  “那个,老板你后来知道那个对你下黑手的人是谁了吗?”医生问道。

  “知道。”老板倒了一杯茶道。

  “毕之/阿罗×2你知道那个人是谁?!”老板的话音一落,扶苏,婴和王离的声音便同时响起,而其他人也都是一脸惊讶的望向老板。

  “我说,你们这么看着阿罗干嘛?有嘲冈那家伙在,阿罗只要一问,什么事都知道了,只是懒计较而已。”青衣道人无奈道。

  “那个老板,我有个不情之请,想请你帮帮忙。”这时馆长开口道。

  “什么忙?”

  “出去之后,可以麻烦你来博物馆里面小住几天吗?”

  “不可以!!!”×n














【PS:嗯…开始忘记说了,这篇文里私设有点多,比如婴和王离他们都是来自秦朝正在统一六国的时候,而师傅傅来到空间的时候便恢复了原来的容貌,还有胡亥啊老赵啊什么和老板他们,大家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胡亥和他哥还有他哥夫的关系已经是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谈笑了什么的,老赵的话虽然说不上多好,但是和平共处还是可以的。嗯…如果有什么bug的地方,还请帮忙指出哇,还有就是更新…嗯…是真的很慢…还请见谅哈…】

评论(94)

热度(177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